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设置便民晾衣点 居民晾晒更省心
2018-11-02 16: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对于不少老小区来说,晾衣难一直都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日前,府前街道京南社区党员、居民代表来到社区党员会客厅,一起商讨出了解决方案——设立便民晾晒点。1日,记者在京南社区辖区内的北京新村小区三区10号楼南看到,刚投入使用的两个便民晾晒架上整齐地晒着衣物,看起来很受欢迎。

  “老小区私拉乱挂现象普遍,这肯定影响文明创建。但是老小区一二楼采光的确不好,有在户外有晾衣晒被的需要。如果把晾衣绳一清了之,很可能给这些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遏制私拉乱挂,就要尽快解决居民的晾晒难问题。”社区负责人介绍。

  确定设立便民晾晒点后,社区又对晾晒点的位置、晾晒架的规格做了反复的推敲和设计。考虑到采光,晾晒架子统一装在楼房的南面;晾晒架的宽度为两米三,方便居民晒被子;高度一米八,防止顽皮的小孩把晾衣架当成单杠,排除安全隐患。“此外,我们还在架子上设立了宣传栏,既能引导居民文明晾晒,还能达到宣传目的,一举两得。”该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社区将整体规划,统一投入,让居民晾晒更省心。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标签:社区党员;便民;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