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长江路街道: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0-23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业石 葛松)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疫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江路街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街道机关干部、各村居“两委”成员自中秋国庆以来,赴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坚守岗位,加大巡查,深入防控一线进行知识宣传、养殖场(户)排查督导、临时卡点值守等工作,结合街道实际,织密防控网络,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源头管控,积极落实非洲猪瘟预防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机制。自全区非洲猪瘟防控紧急会议后,该街道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为总指挥长,街道班子成员为防控副指挥长的防控指挥部,街道兽医站站长、各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多级联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街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具体预警机制和方案,落实部署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范工作。

  启动指挥调度机制。每天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街道、村居明确专人开展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生猪经纪人大排查;13个村级单位(含营北、小营、园区、场圃)分别组建应急处置小组,随时鉴定生猪异常情况;定时报送工作情况,随时报告突发疫情,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健全紧急排查机制。采取街道排查专班和村级防疫员排查相结合的方式,交叉排查,全面覆盖街道内所有养殖户以及所有散养户。督促指导养殖场(户)严格执行各项消毒和检疫制度,严禁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保持饲料干燥,饮水清洁,适当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严格控制外境生猪流入,严密监控野猪异常死亡。

  做好宣传引导机制。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印制非洲猪瘟防控科普宣通告3000余份,广泛面向群众、养殖户、农贸市场商户发放,明确告知公众非洲猪瘟的症状与影响,提高非洲猪瘟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阐明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这一要点,正确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消除群众的不安心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和理性消费生猪产品,确保社会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