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研究生”街头推销针灸仪器 买菜民警“火眼金睛”
2018-10-17 17: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1日,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口派出所陈警官趁着休班给家人做顿午餐,前往菜市场途中,发现一小区门口有人在聊中医养生,围了不少人。陈警官平时也注重养生,出于好奇便上前端详了起来。这一好奇,却揭破了聊养生的女“研究生”的真面目。

  介绍中医养生的是位小姑娘,她称自己是甘肃某中医学院的学生,今年读研一,跟随导师来到淮安做中医知识教育宣传义务活动,此次一共7名同学过来,也是为弘扬中国中医学文化开展相关的课题活动。为配合这次活动,导师特地带来电子化的针灸仪器。陈警官一边听她讲解,一边看着别人在使用仪器。姑娘说:“这个仪器是用来展示的,我并非销售仪器的,主要负责收集课题信息。”姑娘还一直强调自己的学生身份,并说,“这个仪器设备直接插电就可以使用,对于不会针灸的人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在家就可以自己针灸,自己保养,可以省去很多医药费。”

  一些老年人听完姑娘的话,觉得还是很不错的,都有些购买的冲动,迟迟不肯走。姑娘抓住机会,开始和这些老年人悄悄攀谈起来,“我这仪器是导师带过来的,市面上没有,阿姨你要是喜欢,我知道哪边有卖的,可以帮你购买,价格在3000元左右。”说完,她又和老人聊起了针灸养生的好处。陈警官甚感奇怪,当问她是否可以出具一些身份信息证明材料时,姑娘却以都放在家为由拒绝出示。陈警官产生了怀疑,并联系值班民警进行盘查。经盘查发现,该名女子并非研究生,也不是出来做社会课题实践,而是通过这种虚构身份的方式来售卖产品。民警遂立刻制止了女子的行为。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钱瑞

标签:警官;针灸;研究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