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迷路 市民报警 两派出所接力助回家
2018-10-17 17: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八旬老人迷了路,说不上来家在哪里,幸得热心市民发现并报了警,而老人也最终在清江浦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地派出所的接力帮助下,成功与家人团聚。

  原来,10月13日下午,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清江浦区水韵天成银杏苑小区南门发现一位走失的老人。老人80多岁了,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却说不清家在哪儿。

  闸北派出所民警金铭鑫迅速出警抵达现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经过查询警务平台,发现这位老人与一个多小时前,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圳路派出所上报的一名走失老人的体貌特征相似。金铭鑫立刻与深圳路派出所民警联系,后经确认,两起警情中的走失老人确系同一人,而老人的家人正在焦急地寻找他。随后,民警开着警车将老人平安送到了深圳路派出所。在路上,当老人看到了自己熟悉的街道,兴奋地指着窗外向民警说:“这里我就认识啦!太谢谢你们啦!”

  到达深圳路派出所后,两所民警对老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最终,在两派出所民警接力努力下,这位老人终于和家人团聚。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并且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便条。市民如果发现有迷路老人,一定要及时和警方联系,以便能尽早找到老人的家人。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老人;派出所;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