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一学子,异地救人获点赞
2018-10-12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蔡凤霞 冯耀)10月1日,上海滴水湖地铁站附近车来人往,人群中,一名男子突然倒地,人事不省。正当围观的众人束手无策之时,一名学生模样的青年人拨开人群冲了过来,蹲身观察后,对晕倒男子采取心肺复苏,并请求围观者拨打120急救电话。约2分钟左右,倒地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并服用了自身携带的药物,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该年轻人方才离开。

  经了解,对晕倒男子及时施救的是来自江苏护理职业学院17检验2班的韩宝鑫同学。原来,为帮助父母减轻家庭负担,韩宝鑫利用国庆小长假到上海打短工。男子晕倒时,韩宝鑫正在附近派发宣传单页,受到学校良好教育的他,便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挽救倒地男子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韩宝鑫同学的行为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