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资企业在清江浦区 办理营业执照一天可搞定 整个过程无纸化、零收费
2018-10-12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金义旻 高俊)“昨晚刚上传材料,今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10月8日下午,江苏蓝世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外资登记的卞先生从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刚办好的营业执照。淮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外资企业“一口办理”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政策从2018年6月30日起试行,该公司成为清江浦区第一家享受“一口办理”的中外合资企业。

  “因为我是第一次办理外资落户相关事宜,一开始听说又要跑窗口跑部门,真有点头大。”昨天,在外地出差的卞先生接通记者电话时说,前不久,当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他“一口办理”相关事宜后,他很欣喜。“说只要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不再需要跑窗口跑部门,网上通过审核就可以办证了。”于是,10月7日晚,他抽空登录“淮安市网上办事大厅”,提交了相关材料,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真的太省事了,一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为我们企业节省了时间,也能让我们尽快投入生产。”卞先生说。

  据介绍,“一口办理”是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省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信息共享”的工作模式,将负面清单以外领域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整合为“单一窗口”申请办理,工商部门核准登记后,通过系统自动将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和商务备案信息共享给商务部门,实现全程网上在线办理商务备案和营业执照登记。在淮安,只要登录“淮安网上办事大厅”,在“设立变更”目录上选择“市工商局”,然而再选择“外资企业登记”即可操作办理。整个过程“无纸化”“零收费”,不用重复填写信息,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 企业少跑腿”的便民目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