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开庭——成功化解千里外的矛盾
2018-09-28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松宝 孙明月)9月27日上午,盱眙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审判员和原告坐在法庭内,然而被告席上却空无一人。原来,这是盱眙法院首例微信开庭案件的现场。

  据悉,该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立案标的额为16200元。在送达传票时,盱眙法院速裁庭王云云法官了解到,被告是昆山人,而现今在武汉工作,路途遥远不方便到法院应诉,且案件争议较小。为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王云云法官提议微信视频开庭,经原被告双表示同意,于今天上午微信开庭。

  经过王云云法官耐心细致的沟通,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使得案件圆满解决。这起双方当事人远隔六百多公里的诉讼案件,在法官巧妙借助微信视频功能的情况下,仅用了十五分钟就圆满审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