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区法院“巡回审判六进”入选首批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
2018-09-26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近日,首批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和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提名奖向社会公布,区法院“巡回审判六进”成功入选首批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

  “江苏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评选活动由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江苏省法治惠民实事工作成果。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备受关注,全省各地各部门推荐参评项目达130余个,最终评选出45个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其中基层法院仅两家推荐的项目成功入选。

  自合并成立以来,区法院创新推出“巡回审判六进”司法品牌,打造群众乐享的普法实境课堂。全院干警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单位”,现场开庭、就案讲法,做到审理案件与法治宣传相结合,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2017年以来,在受理的34915件案件中,选择86种不同类型案件,巡回开庭362场,在执行、调解、送达等活动中就案讲法1500余次,500多名机关干部、415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2000余名学生、30000余名群众接受普法教育。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法院报》《江苏法制报》《淮安日报》头条等报道31次,该项目被评为淮安市“2017年度县区法治为民办实事十佳项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对“巡回审判六进”项目批示肯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