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小时一警——他们这样过中秋
2018-09-26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杨跃 丁婳)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伴着明亮皎洁的月光,是民警出警归来长长的身影。月光把影子拉的长长的,直延伸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散没在千家万户的祥和灯光中。

  中秋夜,闸北派出所8位民警、辅警默默在岗在位,力保辖区平安祥和。长期扎实的基础工作、细密的社区防范工作让闸北派出所可防性案件连年下降。今年中秋,平均一个多小时一警,案件倒是不多,各类的纠纷调解和群众求助倒是占了不少。一天下来,十几个警,不算最忙,但是也没闲下来。“一天忙得团团转,没忙个正经的案件,不过情愿这样,也不愿有案件,”值班民警晁相平这样告诉笔者。

  金传富是个老兵新警,刚到闸北半年。和笔者提起值班辛苦,竟然红了脸。在闸北派出所,他度过了好多个从警“第一次”:第一次出警、第一次审讯、第一次办案、第一次送老人回家、第一次在派出所过中秋……他说“我喜欢这个工作,从没有感觉到苦”;值班民警刘越,也是所里刑侦队一员,他们目前在手的一个盗窃案,已经连续工作了六十多天,眼看抓捕时机就成熟,正利用着中秋夜难得的安静,和所长一起把在手证据又一条条过了一遍;所长杨跃,从警15年,先后在数个派出所工作过,也是15年没回家过过中秋节,有时不一定值班,还有很多的行动,“以所为家在我这就一种很平常的习惯。8位值班人员,就是8个家庭没有团圆,辛苦是辛苦了点,不过细算一下,这点辛苦是值得的。咱们清江浦区,有上万个家庭。今年中秋咱们清江浦是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用几十个家庭暂时分别换这上万个家庭团圆幸福,咱们值这点班又算什么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