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警方强化公车使用管理 
2018-09-18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进军)近年来,清江浦公安分局采取有力措施,严把“四关”, 切实抓好公车使用管理工作。

  一是严把“教育关”。定期组织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强超强会和开“英雄车、霸王车、特权车”或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服从交通管理等现象的发生。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自觉做到文明驾车、安全行车,切实维护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二是严把“车况关”。根据夏季高温、冬季严寒等季节特点,认真落实车辆检查、保养制度,定期对车辆运行状况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突出抓好出车前检查,使全体驾驶员掌握车辆性能、预见隐患,及时排除故障,预防车辆事故的发生,形成“人人想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三是严把“使用关”。定期召开安全分析会,深入开展“四查一找”,即查不安全思想、查不安全行为、查事故隐患苗头、查不安全原因,找不安全对策。出台启用勤务用车管理系统,明确驾驶警车必须着警服。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将公用车辆停放在餐馆、酒楼、歌厅、洗浴城、茶房等场所门前或沿街停放。严禁把警车借给非警务人员驾驶。节日期间,通过微信、短信群发提醒,要求公车必须在单位集中停放、集中保管。

  四是严把“检查关”。警务指挥室、纪检监察等部门随机督导检查,加大对公车使用检查力度,同时对公车私用的由用车人、批准人严肃问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