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海关:关税保证保险 为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2018-09-13 17: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成本降低,速度提升,是我们外贸企业通关的又一大利好消息。”昨日下午,在淮安海关关税保证保险启动仪式上,淮安市富利通贸易有限公司关务专理徐洪耀激动地说。日前,该公司通过中银保险淮安中支出具的苏北首份关税保证保险保单顺利办理了海关通关业务。

  据介绍,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联合保险公司全新开发的保险产品,以进出口企业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保险公司直接为企业提供保证保险。这既是海关首次引进保险产品作为新型担保方式,也是保险行业内第一个以政府机关为被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助力企业实现“先通关后缴税”。如投保人(进出口企业)未按海关规定缴纳关税,保险公司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向海关赔偿投保人应缴纳的税款,确保国家税款安全。

  作为淮安外贸重点企业,富利通月进出口金额近2000万元,之前每月都要缴纳300万元的保证金。徐洪耀表示,以前要频繁到银行申请保函,再递到海关,程序也比较麻烦。而在这次关税担保业务的办理中,他在海关办事大厅缴纳不到300元保费,现场就拿到了5万元额度的关税保证保险单。“这张单子能管一年呢,真是让我们省钱、省时又省事!”他说,保单保险期一年,一年内可以循环使用。

  淮安海关副关长葛海琴介绍,“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借鉴国际经验创新多元化税收担保的改革,于本月起在包括南京海关在内的全国10个海关开展试点。她表示,下一步,淮安海关将进一步压缩通关时效,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复制推广自贸区创新监管措施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通关,助推淮安外向型经济发展。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淮安;通关;海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