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长江路街道深入开展 “阳光扶贫”走访工作
2018-09-13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胡业石 孙健)为实现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连日来,新成立的长江路街道办深入开展以“情暖中秋、关爱群众”为主题的中秋慰问活动,并结合第三季度“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手机APP“大走访”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至每一个贫困家庭,让他们共享幸福阳光。

  确保走访完成率。充分动员101名帮扶责任人,对接5个帮扶村居,在限期内完成走访,及时登门与结对农户对接了解家庭情况。对已脱贫的帮扶户,要实现“回头看”,防止返贫。全面梳理210户未脱贫户,实行“一户一策”。每天通报一次走访进度,在9月19日之前全面完成入户走访。

  确保数据录入率。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及时录入贫困户的收入信息、上传走访照片、添加走访定位,及时通知已经完成走访但数据未录入的责任人。组织人员加强业务学习,确保业务精准度,在走访同时完成信息录入工作,切实提高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手机APP使用的熟练度。

  确保信息准确率。该街道要求帮扶责任人如实填写贫困户的收入状况,避免出现逻辑性错误,由街道扶贫办牵头,核实所有已上传数据。针对今年以来的家庭收入、人均收入等数据仔细核对,如发生错误,及时通知责任人更改,确保准确率100%。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