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农商行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09-05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韩永华)近年来,淮安涟水农商行始终坚持“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效助力县域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今年上半年,全县小微企业贷款总户数达10281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33.77亿元。

  抓阵地促扩展,着力改善服务架构设置。该行以公司部为小微企业服务主阵地,面向全县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业务,缩短审批程序和时间,提升服务效率;以个人业务部为小微企业服务辅助阵地,运用微贷技术对城区个体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发放生产经营性贷款;推进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和特色支行建设,方便满足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金融服务需要。

  抓产品促创新,着力支持创业发展。结合相关产业政策创新,该行推出“艳阳天光伏贷”,加大对安装光伏设备而资金紧张商户、农户的资金扶持力度;针对城区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推出“金阳光?商家乐”贷款,按市场和社区进行集中调查、公开评议、集中授信,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办理流程,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

  抓走访促落实,着力做好小微企业转续贷。该行积极落实银监会和省联社关于支持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转续贷创新试点的工作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逐户走访登记,实行名单制管理,截至6月末,累计存量转续贷58笔,贷款累计金额25630万元;落实尽职免责政策,对小微企业贷款责任认定中,在无违反法律法规和有关监管规章行为的前提下,免于追究小微企业信贷人员的合规责任,消除信贷人员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时的恐贷心理,提高积极性。

  抓政策促降费,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推进“六项机制”,坚持“四单”原则,根据小微企业的评级情况和风险程度进行利率定价,对评定等级高的小微企业实行优惠利率;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小微企业其他费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向人民银行争取支小再贷款5000万元,对优质企业和个体商户发放,利率统一执行7.2%,充分让利小微企业。

  抓培训促提升,着力打造小微服务专业队伍。依托省联社培训平台,该行加大选派优秀客户经理和支行长参加学习培训力度,同时依托“个人业务部”加大对年轻客户经理的专业培养;通过对全行信贷人员的集中轮训,提高全行信贷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技能;实行公开竞聘,选聘个人业务部、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

  抓宣传促沟通,着力增强与小微企业的联系。该行积极开展服务小微企业宣传活动,提高国家扶持小微企业政策知晓率,让小微企业看得懂、用得上、享受到;组织人员深入基层,现场受理、解答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有关咨询,丰富小微企业客户金融知识,提升客户对小微企业政策的了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