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申请人的小事当大事来做的执行法官--严荣安
2018-08-30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子妍) “法院判决已经生效,你有依法履行判决的义务,如果你拒不执行的话,我们有权对你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凭什么我给他钱,拘留就拘留,这钱我是不会给的!”洪泽法院的谈话室中,执行法官严荣安等人不断地作着被执行人张某工作,然而张某情绪激动,一直拒不配合。

  本案是申请执行小孩抚养费的案件,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执行人胡某原是一对小夫妻,两人经人介绍认识。结婚时张某年纪较轻,再加上胡某脾气暴躁,两人常有口角发生,所以婚后二人感情一般。2014年底张某生下一子,但夫妻二人感情并没有因孩子到来而改善,反而因胡某夜不归宿等问题越来越差。2017年,张某起诉和胡某离了婚。

  因为离婚时孩子跟了胡某,所以张某应当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然而张某在与胡某离婚后便换了手机和地址,再也没和他们联系过。无奈之下胡某只能向法院起诉。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由于胡某对张某现状一问三不知,所以只能靠承办人严荣安摸查。严荣安先是去了张某老家盱眙走访了解情况,无果后又向公安寻求帮助。通过与公安联动,严荣安发现了张某在淮安的住宿记录,他和其他执行成员立即赶往淮安,最终在一家餐馆中找到了在此打工的张某。

  将张某带回法院后,本以为案件仅有4800元的标的会很快执结,没想到张某与胡某的矛盾过深,任是法官轮番上阵,也未能让其松口。一筹莫展之际,严荣安灵机一动,想能否通过张某父母来寻找突破口。

  严荣安再次来到了张某的盱眙老家,找到了张某的父母并向其释明:判决已生效,张某有履行的义务,司法拘留只是惩戒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一种手段,并不意味着拘留后就无需再执行。而且法院会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这样一来坐飞机高铁都会受影响,希望他们能好好劝说劝说张某,不要意气用事铸成大错。

  张某父母听后,连连表示,自己之前不知情,否则肯定不会让女儿这么做的。最终,在张某父母的督促下,张某松口还了钱。

  “标的再小,我们也要认真对待!”严荣安如是说。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