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医保中心努力做好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工作
2018-08-20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淮安讯(殷志强)今年以来,盱眙县医保中心不断完善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机制,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理念,积极开展困难群体、特殊人员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了社会保障覆盖面,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据了解,根据《淮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通知》(淮政办发[2017]97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淮政办发[2017]102号)文件精神,盱眙县把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具有本地户籍的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等7类重点救助对象,以及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盱眙县财政局给予全额补助,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同时,对省定7类重点救助对象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这部分特殊群体医疗报销比例再提高5%,住院起付线再降低50%。

  盱眙县医保中心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把提高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比普通参保患者降低50%,各报销段报销比例比普通参保患者提高5个百分点。积极推动“一站式”报销结算服务,盱眙县在2018年1月即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后的“一站式”报销结算服务,即建档立卡低收入患者出院时,在淮安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服务窗口一次性领取医保统筹支付、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报销费用,真正做到“一窗受理,集中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