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一个车锁只需3分钟 两蟊贼偷了30多辆电动车
2018-08-20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程凯 钱瑞)7月25日凌晨5点18分许,淮海南路联盛广场西北角,一名身着黑色皮衣的男子小秦(化名)在一辆电动车旁“捣鼓”着什么,同样装扮的小蔡则骑在电动车上左顾右盼。几分钟后,他们被蹲点警察发现并控制。经调查,从今年3月到7月,这两名男子已相互配合作案36起。8月17日,警方向清江浦区检察院上交材料请求批捕这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口派出所相关办案民警告诉记者,7月份以来,联盛广场连续有多辆电动车盗窃案件发生,公安机关立即调集警力在偷盗电动车多发地设专人蹲点。“案发当天,蹲点民警发现两名男子戴着头盔,全身裹着紧身皮衣,这与当时炎热的天气完全不符。”这一可疑线索上报后,清江浦公安分局安排巡逻便衣前去调查。

  “快点,今天怎么那么慢,这不是你的水平……好像有人来了。”据负责“放哨”的小蔡交代,在抱怨小秦开锁太慢时发现情况不对,小秦听到后就假装往电动车上爬,后来两人撒腿就跑,没跑几步就被摁倒在地。民警将他们带到闸口派出所调查后发现,2018年3月至7月,两人已连续作案36起,“得手”30多辆电动车。

  据两名嫌疑人供述,他们全副武装是为了不在监控中留下明显的特征,一般情况下,负责开锁的小秦打开一辆电动车的车锁平均只需要3分钟。“所以,在作案现场很少有人对他们产生怀疑,但7月25日那一次,要偷的电动车车锁可能有点特别。”民警告诉记者,两名嫌疑人随身携带的包里几乎包含了市面上能见到的所有开锁工具。

  警方提醒,电动车要注意锁车细节,千万不要怕麻烦。比如,尽量使用质量好的车锁,或用两种不同类型的锁锁车,并把车锁到固定的和不易被破坏的物体上。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