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撂下三瓶矿泉水就“跑” 民警发“通缉”想说声“谢谢”
2018-08-16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程凯 盛开)“身高一米七左右,中等微胖身材,上身穿一件黑色圆领T恤衫,下身着米黄色格子短裤,脚上是白黄跑步鞋,手臂上戴着臂包……”8月14日晚上9点左右,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站民警王宇在朋友圈里发布“通缉”令,并配了一张执法记录仪截图和文字说明,“该男子在我们巡逻时送了几瓶矿泉水过来,就骑电动车向前进东路方向跑了,请看到的市民或同事告诉我们,他自己来‘自首’也可以,因为我们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

  当晚8点55分,淮中警务站965步巡组巡逻至石桥路与前进路交叉口时,一骑车路过的市民叫住了3名正在巡逻的民警,“警察叔叔请等一下,我关注你们很久了,送三瓶水给你们,你们巡逻辛苦啦!”说话时,这名男子还骑在电动车上。

  巡逻民警王宇告诉这位市民,民警不能收这个水。但是,好心男子直接下车,追着把冰水塞到王宇的手里,“我看你们已经巡逻很久了,警察看上去真的挺酷的!大热天的,赶紧喝点水凉快凉快”。接过矿泉水,几位巡逻民警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这位热心市民就骑车朝前进东路“溜了”,“我们当时是步巡,追也追不上”。

  记者注意到,民警的执法记录仪中有相关的画面,男子的身材和穿着跟王宇警官所说一致,但是画面稍有模糊。

  王宇告诉记者,开展“百日会战”以来,淮中警务站按照清江浦公安分局要求,在晚上6点到9点之间,在辖区治安重点地段开展步巡工作,“现在水已经喝了,一起巡逻的同事也很开心,希望能当面向这位热心市民说声‘谢谢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