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环保局召开“净化政治生态 促进生态文明”专题宣讲活动
2018-08-16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汤向奎)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全市“千百万”纪法宣讲活动落到实处,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营造淮安环保系统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8月14日,市环保局召开“净化政治生态 促进生态文明”专题宣讲活动,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组、局机关全体人员,市环境监察局、江苏省淮安环境监测中心领导班子,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在宣讲活动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泉带领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政治生活、政治生态等问题作出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授课和全国生态环保系统“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打造一支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廉为民的环保干部队伍。

  崔泉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共同营造淮安环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生态环保系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阵地和主力军,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系统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孟伟严重违纪案件教训,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二要狠抓巡察整改,强化结果运用。要围绕生态环境部“七大行动”和省委、省政府“三大攻坚战”的要求,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推进力度,把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作风建设。要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铁的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形;要做到慎独慎微,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注重家风建设,坚持以规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守家、以责兴家;要自觉接受监督,任何时候都做到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于约束之中。四要严肃党风党纪,强化执纪监督。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干部职工规范自身行为和增强廉政意识。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管理。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与制度管理相结合;要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和专项治理契机,制定修订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管理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新制度;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工作,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考核;狠抓思想教育,以浓厚的学习氛围涵养政治生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