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信黑名单让“老赖”处处品尝“闭门羹”
2018-08-16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张晶晶)“把这8000元还掉,算是了结了我的一个心病。现在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再也不用忧心贷不到款了,真后悔没有早点还钱。”8月14日,张某某火急火燎的赶到淮阴区法院请求履行法定义务。

  案情还得追溯到2016年。

  2016年6月,淮阴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某某(男)、张某某(女)犯重婚罪,向淮阴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审理查明后,淮阴区法院判决被告刘某某犯重婚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被告张某某犯重婚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张某某在服役期间,于2016年7月向淮阴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处张某某与郑某某解除婚姻关系。

  该院经审理认定查明后判决准予原告张某某与被告郑某某离婚;原告张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被告郑某某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元。

  判决生效后,张某某迟迟不肯给付抚慰金,郑某某于2016年10月向淮阴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受理该执行案件后多次前往申请人提供的张某某住所地,走访邻居、物业、居委会,都未发现其踪迹,同时对张某某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进行了调查,亦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该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其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在法院穷尽手段并获得申请执行人郑某某书面同意后,该案件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谁料,2018年8月14日,被执行人张某某主动来到淮阴区人民法院,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一次性付清精神抚慰金。

  “本以为我只要一直躲着郑某某和法院就会相安无事了,没想到,法院将我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我在银行贷款时吃了‘闭门羹’……”被执行人张某某一边掏着现金,一边说道。

  8月15日,申请人郑某某来到法院拿回了拖欠长达近两年的8000元精神抚慰金。该案得以执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