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举行互联网反邪教文化节启动仪式
2018-08-16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松 韵)16日上午,由江苏省淮安市防范办、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的淮安互联网反邪教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淮安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市委防范办领导,淮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民政局局长等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防范办相关领导主持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邪教组织借助互联网从事非法活动日益突出,网上蛊惑、煽动,网下拉拢、渗透,对群众身心健康、家庭幸福造成了很大的危害。邪教还企图颠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侵蚀基层政权。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反邪教宣传工作,激发广大网民关心、关注并参与反邪教工作的热情,引导广大网民用科学的方法辨别邪教、认清邪教本质,遇到邪教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从而自觉抵制邪教的拉拢,最终,让邪教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淮安市决定自8月份开始至年底前,举办一届“淮安互联网反邪教文化节”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淮安市防范办主任介绍了本届反邪教文化节活动的主要内容,线上部分主要有四项,分别是:“网络反邪教志愿者评选”、“网络无邪教社区评选”、 “反邪教我想说”短视频、“反邪教智力大冲关”小游戏等。网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每天投票答题,每天抢现金红包,吸引广大网民持续关注并参与活动,使网民在投票中增强对反邪教工作的了解,在答题中学习反邪教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玩“冲关”小游戏领取红包绽放笑脸。据悉,通过网民不间断的投票,最终得票靠前的“反邪教志愿者”、“无邪教社区”将获得奖励,获颁证书。“反邪教我想说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者将获得免费淮安二日游等奖励。

  本届淮安互联网反邪教文化节活动相关消息,将由中国反邪教网引领,网络媒体、平面媒体、视听媒体同时跟进报道,将精彩纷呈的活动图文并茂地第一时间送达网民。线下部分,通过省市县区联动,以淮安全市各地千余商业场所、住宅小区的电梯、社区橱窗、农村集市为重点,统一展示淮安互联网反邪教文化节海报。在主城区吴承恩故居、里运河文化长廊、韩侯文化景区、古淮河文化景区等20个有淮安丰富文化底蕴的景区开展反邪教大巡展,赠送反邪教纪念品、宣传彩页,方便广大网民“拿出手机扫一扫”即可参与活动,抢红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