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资质贩卖药品 换来“缓刑+禁止令”
2018-08-14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淮安讯(仲璐)药品关系到公民的身体健康和人生安全,近年来发生的药品安全问题让社会民众对药品乃至医院的信赖程度有所降低,为此国家严格加强对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管控。即便如此,仍有不法分子妄图通过非法渠道在药品行业赚取黑心钱,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家住安徽省的程某初中毕业后便走上社会学做中药材生意。自2012年后国家明文规定做药材生意必须有正规资质,销售至医院时必须提供正规发票。狡猾的程某遂找到在安徽省涡阳药业总公司做外销业务管理的熟人王某,通过私下缴纳管理费的方式取得了该公司的挂靠资质,并且以该公司的名义想金湖县中医院等几家医院销售自己贩卖的中药材。2013年至2014年吉安,销售药品金额达到130余万元。

  案发后,程某接到侦查人员电话通知即主动到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且退出违法所得100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定,程某未经许可经营药品,情节特别严重,已经构成非法经营罪。根据其认罪和退出非法所得清洁,认定可以适用缓刑。最终判决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且依法禁止被告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