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工商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14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淮安讯(魏炜 卢克余)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商部门职能作用,压实“三个责任”,抓住“三个环节”,突出“三个重点”,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压实“三个责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淮安市工商局压实好“三个责任”。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市场主办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切实担当好主体责任。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其分局,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部门、分工到个人,主动行动,积极作为,及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留死角,切实担当好主动责任。作为消费者和经营者也要主动参与,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力促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切实担当好监督责任。

  抓好“三个环节”。在专项斗争中,淮安市工商局始终牢牢抓住“宣传发动、投诉举报、集中处置”三个环节。把宣传环节贯穿到专项斗争的全过程中,打造气势,营造氛围,形成震慑力。还充分运用好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热线和消费维权基层站点的作用,形成有效的信息归集,通过大数据管理,及时发现动向和苗头性问题,为综合处置提供决策性依据。特别是在集中处置环节中,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对待,细致分析,分清责任,该调解的调解,该移送的及时移送,决不能事小拖大、事简延繁,做到依法依规精准处置。

  突出“三个重点”。专项打击中,突出重点风险排查,采取不同市场,排查出风险点位,确立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对市场内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重点案件的办理,坚持做到快、准、狠,迅速处置,利用好反面典型作用,形成声势,震慑一方。同时还与重点工作结合。比如,与社会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与平安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

  与此同时,淮安市工商局在部署推进“扫黑除黑”专项斗争中还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增强斗争的威慑力和精准性。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增强斗争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