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层层联动 淮安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18-07-09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淮安讯(韩笑)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淮安区委充分发挥区党政领导、被巡察党组织、区级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层层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谱好巡察监督“后半篇文章”。

  约谈提醒“传导责任”。制定出台《区党政领导干部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强化区党政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每轮巡察结束后,及时约谈分管联系被巡察部门、乡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去年以来,27名区分管领导对照巡察中发现的“三大方面”问题,对27家联系单位分别开展约谈,逐一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清单认领“对账销号”。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由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建立“三单二制”整改销号体系,即三项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对巡察问题整改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

  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将建章立制作为巡察整改的重点,要求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同时,加强分析研究,找准“病灶”,查出“病因”,从全区面上进行规范,不断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放大巡察监督的成效。去年以来,已向7家区级主管部门下发《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建议书》,提出共性问题13项,推动被巡察单位完善基层党建、“三资”管理、项目代建、“三公”经费等制度200多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