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开方” 淮安区力保巡察问题“药到病除”
2018-07-0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淮安讯(徐黎)“巡察的目的不在于‘体检’的形式,而是要在‘把脉问诊’中发现‘病灶’,从而形成震慑、督促整改、推动改革。”淮安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工作例会上再三强调。今年来,淮安区委巡察工作注重抓早抓小、精准“开方”、全程监控,确保问题“药到病除”。

  预防为先,防治“小病”。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不涉及深层次、又易于整改的一般性问题,建立“立行立改”机制。由巡察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直接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去年以来,共推动立行立改一般性问题200余件。

  精准开方,对症“下药”。针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巡察组及时提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改建议。对巡察反馈问题及建议,强化区党政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及时约谈分管联系部门、乡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去年以来,已对42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7家区级主管部门下发《整改建议书》,在全区面上进行整改并建立健全相应监管制度,自上而下推动整改,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全程监控,确保“病除”。建立巡察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对照“三项清单一表一图”: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路线图,逐一整改销号。区委巡察办、区纪委执纪监督工作室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督查,跟踪督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对整改工作逐一“过堂”,启动问责追责机制,确保监督无死角,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