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法院明确未来三个月的执行工作思路
2018-07-06 16: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白羽 王淑臣) 7月3日下午,淮安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昌锋,执行局局长郑淮一行到清江浦区法院调研执行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通报该院 “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进展情况,介绍当前全院同心协力、持续发力、不畏艰难的精神状态,执行工作总体推进平稳。

  潘昌锋强调,未来三个月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阶段,院党组及执行干警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全力冲刺,进一步明确攻坚思路、突出重心,科学配置人员,在案件管理上环节细致化、事务具体化、任务清单化,在团队管理上层层把关、实时跟进,在业务培训上注重时效、及时更新,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优化效能。

  郑淮对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狠抓落实,认清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形势,加强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处置力度,对无财产可供执行终本案件严格把关,并对如何提高终本案件合格率提出指导意见。

  颜赤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清江浦区法院近阶段攻坚执行的工作思路:对超长期案件分三组包干到分管领导、执行局长、副局长,在7月20日前执结所有超长期无财产案件;对有财产案件,选派有经验的审判业务骨干帮助执行局做好处置前的勘验现场等准备工作;将执行案件分流,将具体事务制定标准模块、样式,分流到全院各部门协助办理;制定好各团队清案任务,每天对清结案件进行统计、督促,及时向院长汇报;每天抽取固定时间研究清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院长参与会办。颜赤表示,全院将努力克服执行积案基数大、超长期案件数量多、财产处置推进难等难题,突出加强案件分流,合理配置人员,明确细化责任,严格日常督导,强化内部管理,健全联动机制,坚持“全院一盘棋”,充满信心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