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哀乐、泼大粪、门喷漆……软暴力讨债 盱眙除掉一恶势力团伙
2018-07-06 16: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淮安讯(王吉祥)7月6日上午,盱眙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公开开庭审理了张玉保等6名被告人的软暴力讨债恶势力团伙。盱眙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辖区100余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经查,被告人张玉保之前在南京讨债公司打工,发现民间高利贷是个暴利行当,遂于2017年7月份,回到老家盱眙县马坝镇“自主创业”,联系有犯罪前科的马飞、王海军等人,商定合伙成立以放贷、讨债为业务的放贷公司,三人共同筹集29.6万元作为公司的启动、运行资金。以每10天发放生活费1000元,提供住所,要债成功提成30%及年底每人奖金1万元为条件招募被告人李贵猛、胡正冬、顾俊杰、罗圆圆,采用盯人不让睡觉、放哀乐、喷漆、砸玻璃、放车胎气、泼大粪等手段专门从事讨债业务。

  该恶势力犯罪团伙职责分工明确,有固定的住宿场所、稳定的资金来源,在盱眙县马坝镇、维桥乡等地长期从事暴力讨债行为,形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在一次讨债过程中,经被害人报警,公安机关成功端掉该犯罪团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