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榜样的力量——开发区法院喜获三个奖项
2018-07-04 1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冠余)7月1日,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上传来喜讯,开发区法院喜获三个奖项,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荣获开发区“勤廉先锋”称号,审判员雍海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执行局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此次大会共安排两名先进代表作典型发言,法院院长薛兵是其中之一。经验交流中,薛院长表示,2013年法院组建之初,领导交办三件大事,深感法院责任重大。随着法院正式挂牌,案件数量急剧上升,法院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推进一大批影响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理,5年来共办结各类案件31601件,解决争议标的百亿元。在依法办案的同时,积极延伸司法审判职能,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2017年新收案件开始呈现下降趋势。面对改革任务,不等不靠,勇当改革先行者,制定出台了23项司法改革配套制度,构建了完整的权责利相统一的司法责任体系,荣立“全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集体二等功”,被确定为“全省繁简分流示范法院”,在全省第一家通过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以身作则,全面从严治院,几年来全院无一起违法违纪事件,在2017年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全市法院司法专项监督评议活动中,开发区法院群众满意率达90.83%,高出全市平均5个百分点。他表示将铭记成绩,牢记使命,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推进平安开发区、法治开发区建设。

  淮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对薛兵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薛兵自开发区法院建院以来,殚精竭虑,为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为高级法官,始终在为开发区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希望开发区干部以他为榜样,共同打造崇法尚治开发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