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迎七一 • 话责任”专题学习会
2018-06-2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淮安讯(贾苑 李卉)为迎接党的第97个生日,贯彻落实市纪委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要求,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6月28日,淮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迎七一话责任”专题学习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含义、重要性以及如何切实扛起监督责任等方面内容。宋建国指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于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建设政治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体责任是一个责任体系,党委党组履行集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主要责任。

  针对目前仍有少数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落实不到位,履责错位、缺位,存在的“偏瘫症”、“敷衍病”、“甩手病”、“软骨病”等情况,宋建国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首先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是非对错敢较真、敢批评,坚持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其次是抓住履责关键,党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上级党委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做出表率,指明方向;各级党组织的一把手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履行好主体责任;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源头、警示教育这个源头、责任追究这个源头;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抓早、抓小、抓实,抓常、抓细、抓长。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