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旅游行业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6-29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源 赵娜)6月27日下午,淮安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区旅游局分管领导、职能处室及下属单位创建负责人、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应邀到会讲话并指导创建工作,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张传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国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市有关创建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级暗访、市级调研督查和月度测评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旅游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对策建议。

  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武就旅游行业近期创建工作要点、点位标准、实际操作等进行了重点解读,进一步统一文明创建标准要求,提升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旅游行业是我市重要的窗口单位之一,文明旅游关乎文明城市形象。培育文明旅游观念、塑造城市旅游形象,是我们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的共同责任。在推进创建工作中,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任务,采取市区联动,强化督查指导,注重宣传引导,规范行业管理,发挥示范作用,力求以点带面取得实效。市旅游局和各区旅游局将统筹安排,联合行动,采取面上巡查和重点督查方式,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并建立台账跟踪督查,达标的及时销号,未达标的将予以通报,对督查不力、整改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针对前期调研走访中发现的宣传标识样式繁杂,摆放张贴混乱等问题,市旅游局统一设计制作了一批标识标牌,创新打造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点位。6月28日上午,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淮安迎宾馆、淮安师苑国际旅行社等创建示范点位,通过集中看现场,统一标准和细节,生动直观地把握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

  自新一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市旅游局广泛动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系统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制定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调整充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创建责任书,组织赴宿迁学习调研,实行领导包区块、各人包点位的督查指导方式,强化挂钩社区帮扶、启动“文明旅游 服务提升”专项行动,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出真招,见实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