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润春蕾 护航成长 洪泽法院普法讲座进校园
2018-05-16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淮安讯(叶鸣)为培养青少年从小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加强对小学生的法律普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及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洪泽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黄丛梅、副庭长孙笑彬来到洪泽湖实验小学为该校二百多位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一次生动的普法讲座。

  活动中,少年庭副庭长黄丛梅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行为以及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结合该院2016年以来未成年人犯罪类型,以浅显易懂的讲述方式和大家分享几个典型案例,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分析案例中犯罪人自身因素、家庭因素和社会因素,同学们踊跃回答了自己的想法。

  此外,还提醒家长们要加强对孩子的保护,教导孩子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孩子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让同学们了解法律,以期成为遵守法律的小公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