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检察院打造“四个一”品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1 07:51:00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淮安讯(汪远)近日,由盱眙县检察院团支部策划的暖心微电影《彩虹日》相继在腾讯、搜狐、《检察日报》新媒体、正义网等平台播出,受到了广泛好评。据悉,《彩虹日》是以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改编而成,该片以“关爱失依儿童 拥抱被遗忘的天使”为主题,呼吁社会广泛关注、关心、关爱失依儿童特殊群体。自该院成立团支部以来,为深入推进团建工作,实现搭平台促成长,抓品牌兴团建,强特色推工作,该院团支部巧用“听闻望切”,打造团建“四个一”品牌

  “听”:建立线上音频平台。鼓励青年干警录制普法故事、夜听故事、成长励志故事,并结合青年干警成长经历通过检察蓝.音频栏目线上互动交流。截止目前,共录制音频节目三期,刻录光盘一百余份;“闻”:建立线下美食分享载体。以发文形式确立每个月第二周的周六为彩虹日,由支部青年干警为涉及司法案件中的未成年群体开展一次集体活动,通过一起学菜谱、共同拣菜、协同烹饪的形式,鼓励他们重拾对美好生活向往;“望”:建立成长关爱档案,帮教机制常态化。建立未成年人群体成长关爱档案,明确一名干警为帮教联系人。通过走访、回访、谈心等方式常态化进行帮扶;“切”:建立共性个性化工作思维图。根据涉案未成年人群体家庭、性格、年纪、性别的差异,在个性中探求共性特征,在共性中探究个性的成因,形成一套可提供科学指导数据的工作思维图。

  据悉,下一步该院团支部将立足于检务职能实际,充分依托青年之家团组织阵地,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功能,在精准扶贫、志愿者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持续推进,在履职尽责的同时,担负起更多的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团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