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洪泽名特优农产品热销南京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1 07:03:00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淮安讯(家松 龚建军 张健) 为期3天的淮安市洪泽区第一届名特优农产品(南京)专场展销会11月10日上午开展。8点不到,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门外已排起了长龙;9点开展后,各展区人头攒动。洪泽优质农产品受到南京市民追捧,首日进场7800多人,预计销售额71万余元。

  此次展销会设有洪泽湖螃蟹、洪泽湖大米、洪泽水八鲜、洪泽湖八鲜等8大展销区,64家单位210种名特优农产品参展,其中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8家、专业合作社22家、家庭农场14家。

  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省农委副巡视员袁日进;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淮安市委副书记张彤,淮安市农委主任张进成;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区长殷强,区委副书记程国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副区长徐继东到现场指导。

  展销会9点开始,8点不到,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门外已排起了长龙。开展后,螃蟹、白鱼、鮰鱼、鳗鱼、鳜鱼、银鱼、甲鱼、青虾组成的“洪泽湖八鲜”,芡实、荷藕、菱角、莲子、水芹、茭白、荸荠、茨菇组成的“洪泽水八鲜”,蒋坝捆蹄、蒋坝鱼圆、蒋坝肉饼、蒋坝素鸡、西顺河牛肉、黄集羊肉、鹅掌、香辣螺丝组成的“熟八碟”受到南京市民青睐。尤其是洪泽湖大闸蟹以其高品质最受追捧。

  10日下午,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到各展区询问了销售情况。他要求,继续组织货源,保证明后天供应充足;晚上做好现场整理,保证购物环境舒畅;在南京设立洪泽特色农产品直销门店,采用线上加线下模式,进一步扩大洪泽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洪泽区区长殷强现场接受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采访时说,举办洪泽区名特优农产品(南京)专场展销会,可以进一步促进洪泽农产品品牌建设,提升洪泽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好土、好水、好环境,才能生产出好大米。”在现场,大米展区被南京市民围得迈不开脚步。江苏国瑞绿色食品负责人赵建国介绍,此次展销会他们带来了淮稻5号、淮香粳10号等6个品种的“禾采”牌有机大米。他说,只要大米品质好,价格高点不影响销售。去年他参加了淮安市组织的在南京举办的展销会,三天销售额4万多元。“今天的情形比去年更火,又是洪泽专场,估计今年远超过去年。”

  螃蟹展区同样满是抢购的市民。洪泽湖董大生态大闸蟹公司负责人说,备货500斤,上午两小时卖了300多斤,还收到50份订单超过3万元。

  紫山食用菌当日销售了120盒。公司负责人后悔:“货备少了,不够卖的,已安排人回家补货。”

  在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展台前,一只身着招财进宝装的黄色宠物狗俨然成为了主场“大明星”。据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负责人谢国光介绍,参展的宠物骑士装、3D宠物变身装等产品,出自该园区的90后创业者冯宇的设计制作团队,目前冯宇已经成为了园区宠物用品的带头人。

  谢国光说,今天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共有从事农产品、盆景、民俗文化制作、干花等10家企业参展,园区正常销售每天4万单以上。园区现有近百家企业入住,发展前景喜人,去年销售额6.8亿元,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亿元。

 

  展会现场,洪泽区政府与南京苏客连锁餐饮有限公司、南京克来福连锁餐饮有限公司、南京巴布洛云厨一站,南京杨飞水产有限公司、江苏腾久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南京胖鱼头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农产品购销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交易额达10亿元。

  洪泽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之美誉,先后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三好”农业发展迅猛。生态渔业全国闻名,水产养殖面积10.5万亩,高效设施渔业总面积3万亩,获批中国蟹都、洪泽湖大闸蟹之乡;绿色稻米多次获奖,全区种植面积50万亩,“南粳9108”等优良品种覆盖率达98%,获批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设施园艺形成规模,全区高效设施农业面积12万亩,占比达25%,被评为全省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工作先进单位。

  目前,洪泽大米、洪泽湖螃蟹两大特色品牌日趋响亮,“禾采”大米为江苏省著名商标,苏油大米、岔东大米分获“江苏好大米”特等奖和金奖;洪泽湖螃蟹是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在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同时,“景观”农业逐渐成为现代农业发展新的增长极,洪泽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农旅结合步伐。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四方四镇”乡村旅游文化节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白马湖菊花园、蒋坝湿地花田、西顺河渔家风情园等30多个农业休闲观光景点,吸引游客20多万人,带动全区旅游人数同比翻番。

  洪泽区农委主任李飞介绍,洪泽是全省乃至全国优质迟熟中粳稻主产区,洪泽稻米产品在上海、苏南等地区有着良好的市场美誉度。洪泽大米富含蛋白质、粗纤维以及人体所必须的多种纤维素,钙、铁、锌、硒、镁等微量元素含量高出普通稻米2至3倍,蒸煮出的米饭晶莹饱满、香糯细腻、口感润滑。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