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 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   2017-10-17 18:0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淮安讯(汪远)为充分履行检务功能,探索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途径,切实提高检察机关利用检察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近日,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深入该县仇集镇朱刘村开展“当好参谋助手,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主题活动。

  通过与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加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通过座谈会形式,针对朱刘村发展现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措施;通过结合检察实际,对涉及涉农资金、预防职务犯罪、农村法律实务进行了现场宣传与解答。

  据悉,仇集镇朱刘村为该院阳光扶贫挂包村。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院组织反贪、反渎、公诉、民行等部门多次赴该村,通过扶贫数据采集、入户普法、召开座谈、协调农业扶持资金等,切实提高扶贫工作质量,有效的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同感。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