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金湖检察院“文化育检”推动科学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14:25: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淮安讯 近年来,金湖县检察院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着力提升检察人员的综合素质,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治检理念,以“荷文化、尧文化、水文化”建设为主线,大力实施“五爱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教育、规范、约束、凝聚、激励等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全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科学发展。

  该院在金湖“荷文化、尧文化、水文化”的基础上,提炼以“五爱文化”为创建工作内涵,即:“爱家庭、爱单位、爱同事、爱社会、爱健康”。以“五爱文化”教育干警自觉将“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干警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该院在文化育检工作中不断加大投入,夯实基础, 建立载体,先后投资20多少万元,打造文化亮检,合理规划文化外景,一楼大厅设立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本院典型人物、事迹图片资料;在六楼设置科室文化墙,标注各个科室的文化主题词、工作理念等;将法言警句装点各个办公室;建成网上学堂、现代化的图书阅览室、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精心装饰各科室文化走廊、金检法学沙龙、廉政教育基地等文化亮点,营造特色检察文化环境,让干警时时处处浸染文化气息。在此基础上,开展宣传典型文化教育 。

  该院从三方面开展创建活动,首先是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确立“以荷喻检,清廉润心”为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深刻阐述了廉政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确定了“以荷喻检,清廉润心”为文化底蕴,打造廉政文化建设品牌。其次是开展丰富文体活动。利用功能齐全的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场所,发挥党、团、工、妇的作用,定期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论辩对抗赛、文艺联欢、拓展训练等文体活动,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第三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深度挖掘工作生活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大力进行宣传“身边人、身边事”“金检之星”,充分发挥以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院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赶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院风院貌。

  灿烂的文化建设之花,必然结出丰硕的工作实绩之果,该院先后获得“全国人民满意检察院”,“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顾善俊)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