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洪泽法院:信息化助力 破解跨省执行难题

来源:   2017-09-28 11:13:00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淮安讯(吉云)“支付宝扣划20万、银行存款扣划32万,房屋被查封后自缴48万,100万执行款全部到账。”洪泽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张中华高兴地说,“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感谢社会各方支持,尤其是最高院搭建的‘总对总’查询平台,让跨省执行变得更加高效、便捷,打击更加精准、有力。”

  外省人罗某因刑事犯罪被法院处以罚金100万元,由于其未在生效法律裁判文书确定的期限内缴纳罚金。案件移送至洪泽法院执行局后,承办人张中华立即通过“总对总”查询系统,查找到罗某的支付宝账户有20万元、银行存款有32万元,在网上予以及时冻结并准备扣划。通过“总对总”查找到52万元,罗某是否还有别的财产?为了早日执结该案,张中华到罗某羁押的监狱调查,其是否还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在与罗某的交谈中,罗某的一句挂念分别居住在两栋房子里的二老的话,引起了张中华的注意。

  回到法院后,便以洪泽法院名义委托罗某户籍所在地法院查询其名下不动产和公司股权,果不其然,这两套房产很快被洪泽法院查封,并依法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张中华将上述情况告知罗某,在狱中的罗某坐不住了,当即承认错误,并主动委托其家人到洪泽法院协调解决,如数缴纳尚欠的48万元执行款。该起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