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促进社会稳定大局

来源:   2017-09-28 11:35:00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淮安讯(蒋金凤 徐倩)从9月28日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2015年受理医疗纠纷案件243件,审结244件,2016年受理114件,审结116件,2017年1-9月受理60件,审结45件,其中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2015年受理30件,审结32件;2016年受理37件,审结40件;2017年至今受理20件,审结16件。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加大对医疗案件的诉前调解力度,医疗纠纷案件数量总体下降,但医患关系紧张、矛盾尖锐的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略有增长,同时此类案件还具有调解难度大,专业性强、较为依赖鉴定结论、审理周期长,举证难度大、医院方败诉率高,且易触发社会不稳定因素等特点,审理难度不减反增。

  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社会稳定大局,自2015年,该院结合审判实际,坚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案件分流,提升审判质效;二是重视调解工作,建立沟通渠道;三是多元化解纠纷,缓和医患关系;四是加强普法力度,引导理性维权。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