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中院组织全市法院驾驶员集中培训

来源:   2017-08-16 15:10:00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淮安讯(赵大为 汤春康)日前,淮安中院组织全市法院驾驶员集中培训。据了解,全市辖区内法院驾驶员集中培训在全省尚属首次。

  近年来,经过两级法院行装部门的努力,车辆管理工作安全有序,为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就,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 交通管理法规修订,公车用车制度改革,相关知识和政策亟需驾驶人员全面掌握;公车尤其是警车使用备受社会关注,对执法执勤用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车辆使用频率更快、行驶里程更多,据统计每台车每年仅保障案件数就高达641件。

  管车必先管人,淮安中院将进一步加强驾驶员队伍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抓手。中院党组给与了充分支持和高度重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文巡视培训现场并讲话。行装处精心谋划此次培训:时间上考虑到工作日大多数驾驶员都会派出,培训安排在周末;内容上,不仅有知识传授,还有知识测试;参加人员不仅包括驾驶员和车管人员,还有分管院长和行政装备工作负责人。

  中院王文香处长做培训动员并对车改政策进行解读,李立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警车管理规定。这次培训还特地邀请了市交警支队熊盛荣警官举办道路交通安全法讲座。熊警官结合执勤中遇到的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解析典型事故案例,阐述交通违法行为。

  车管员和50岁以下驾驶员还进行了专业知识考试,通过填空、判断、简答等形式测试对应知应会的授课内容的掌握程度,最后一题则是对车辆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中院严兵第一个交卷,他在意见建议题目中提出加强车辆清洗工作。

  随后召开的全市法院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赵文副院长对全市法院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了的交通违法苗头性现象和不文明行为,要求大家谨慎谨慎再谨慎,时刻牢记行车安全和文明行车。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行装部门充分认清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性,扎实抓好制度落实,规范人员管理,提升用车效率,切实为审判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行装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安全大检查,充分利用GPS定位系统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派出车辆的运动轨迹、行驶区域、行驶路线、行驶速度进行实时全程监控,回放倒查,确保车辆管理实时化、可视化、可控化。

  车辆“不是全局但影响全局,不是中心但牵动中心”。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培训不仅及时传达了相关知识,更体现了市中院对车辆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安全驾驶,还要文明行车,用实际行动维护淮安法院的良好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