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检察院助力“盱眙龙虾”产业发展

来源:   2017-08-16 15:16:00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淮安讯(汪远)“在全国聘任11家律师事务所、设立十一处维权点,分布上海、浙江、山东、江苏;出台《支持绿色产业发展 守护金色品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会同行政执法机关就盱眙龙虾维权案件展开研讨”,近一年的聚焦“盱眙龙虾”金色品牌,护航“红色”产业发展,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盱眙县检察院立足检务职能,服务发展大局,精准司法护航。盱眙龙虾享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绿色产品”等商标专用知识产品,品牌价值超百亿元。自2016年该院开展“支持绿色产业,守护金色品牌”专项活动,保护“盱眙龙虾”这一全国知名品牌以来,共与行政机关开展联合执法3次,民事诉讼74家侵犯“盱眙龙虾”知识产权品牌的企业和个人,索赔120余万元。目前已经判决18起、调解11起,赔偿70余万元。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及时总结相关经验,制定出更为切实可行的方案,常态化推进专项活动的开展,为“向南向前绿色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切实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