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今年淮安已造林1万亩栽种68.5万株珍贵树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0:0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农委了解到,自2月20日我市启动春季造林工程以来,全市已完成造林面积1万亩,其中珍贵用材树种0.65万亩、68.5万株,平均每天栽下2万多棵珍贵用材树种,银杏、榉树、榔榆、薄壳山核桃等珍贵树种比例明显提升。

  栽植热情高涨

  今年,全市提出新增造林面积2万亩以上,植树400万棵,培育珍贵用材树种1万亩以上的目标。市农委工作人员介绍说,全市各地抓住有利时机,行动快速,仅1个月时间就完成总任务的一半。据了解,盱眙县、金湖县、洪泽区等县区将任务以政府文件下发,加大工作力度。涟水县自加压力,将市里下达的3500亩造林任务加大至8000亩。

  突出杨树更新

  聚焦优化树种结构,有序推进飘絮杨树的更新。据介绍,在清江浦区大运河南堤淮钢段,栽下珍贵用材树种混交林示范片200亩,主要树种为银杏、榉树、香樟等。和平镇在二河东堤脚下的北干渠、中干渠近10公里沿线,营造集经济与观赏于一体的金丝垂柳、桃树林带,形成桃红柳绿的自然风景。武墩镇则对大寨渠等林带进行了补植。另据了解,淮安区马店镇集中沿线五个村居打造集绿化、亮化、休闲、文化活动场所,淘汰落后意杨品种11000多株。

  “三化”扮绿淮安

  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是今春绿化造林的总导向,我市年初印发了《淮安市优化树种结构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树种结构调整示范区面积达到8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成片林4万亩,栽植珍贵用材树种1000万棵的目标。

  盱眙县今春加大荒山造林绿化力度,同时在宁淮产业园栽植成片林1500余亩,其中珍贵用材薄壳山核桃近千亩。淮安区南闸镇按照四季有花总体要求,沿着中心河10公里道路两侧栽植景观树种。位于淮安区马甸镇的三支渠绿色生态长廊项目全长6.3公里,今年栽植了银杏、广玉兰、榉树等“三化”树种逾6000株。市白马湖办、洪泽区继续在白马湖森林公园扩大银杏、榉树、榔榆等珍贵树种栽植比例,力争将白马湖森林公园打造成“三化”示范基地。

  通讯员夏妍

  淮海晚报记者江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