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 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0:0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深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给全市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强化产学研结合。依托南农大淮安研究院、中科院水生所、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深化农科教、产学研结合,围绕“4+1”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组织品种创新、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等联合攻关,强化技术集成应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20项以上。

  推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争创省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2个,推进农业科技入户1万户次,轮训基层农技人员600人次,加强村级农业科技服务示范点和“五有”农技站、兽医站建设,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为农服务能力,促进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

  加强项目引进。项目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载体与引擎,一方面,积极主动争取,力争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数量上有新突破,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另一方面,突出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新招引投资3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50个,一三产项目60个,不断拉长产业链条。

  推进园区建设。农业部明确,2017年将重点抓好“五区一园四平台”建设,“一园”就是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十三五”期间将建成300个,我市积极争创,力求搭上认定的“头班车”。引导社会资本、各类经营主体参与园区建设管理,推进特色产业基地落户园区,全面拓展延伸园区的生产、加工、流通、研发及休闲等多种功能,同步提升规模效益,加快转型升级为生产+加工+科技“三位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切实增强对农业产业集群、现代生产要素集聚的承载力与吸引力,展示引领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建设,加速带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建好农业大数据平台。大力推行“互联网+”现代农业,加强智能化生产、精准化监测等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建设智慧型现代农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