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大力促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
2019-05-13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省行工作要求,上下统一思想,确定发展新目标,加强“五专”经营机制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搭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全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该行明确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是全行职责的理念,前中后台形成联动机制,合力完成普惠金融各项发展指标开创“全行办普惠”新局面。2018年11月,工商银行常州分行成立总行级“小微企业业务中心”,并设置“一个中心、十支团队”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框架。中心加强与各前台部门产品的联动营销,为小微客户提供全产品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为加快业务处理流程,提升小微服务质效。为优化中小企业贷款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针对200万以下信用方式、1000万以下抵押方式的小微企业贷款,我行实行信贷小会制度,缩短上会时间和业务审批流程,并承诺在资料齐全情况下,从申请到放款不超过7个工作日。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行不断创新的网络融资产品体系,坚定不移实现业务由线下向线上转移,充分利用总省行白名单,实现业务集约化经营和批量化处理。针对小微企业“客户分散、需求小额、手续繁杂”的痛点问题,按照“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理念,在传统业务发展的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大力推广“E抵快贷”、“小微创业贷”、“经营快贷”等线上产品,引导客户采用网银渠道,自助发起融资申请,提升贷款投放效率。

  下一步,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将继续围绕普惠金融业务,遵循商业可持续、专业化经营的原则,完善专门的综合服务、统计核算、风险管理、资源配置和考核评价等五项机制,在风险可控、保本微利的前提下,倾斜资源配置、加快金融创新、增加金融供给,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做好“三农”、扶贫、“双创”等领域普惠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