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多举措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19-05-14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实体类信贷投放力度,是工行常州分行信贷投放的重点,民营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成为今后我行信贷投放的重要目标群体。下一步,工行常州分行将加大信贷规模向民营企业的倾斜力度,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的金融环境,推动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服务面。该行将在营销、准入、评审等环节切实把民营企业作为平等的市场主体,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幸福产业、物联互联、绿色产业等前沿板块;聚焦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产品有市场和管理比较规范的民营企业;聚焦我市特色产业和细分行业优质企业,经常性走访企业,定期开展调研座谈,提高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和结构调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在坚持信贷评审标准的前提下,该行将发挥信贷资金供给稳定、价格合理适中等优势,进一步加大信贷规模向民营企业的倾斜力度,提高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效率,帮助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打通民营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优先满足支持优质民营企业的信贷需求。在执行中不挪用、不挤占小微企业信贷额度,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资源保障。同时,我行将继续坚决执行“七不准”和“四公开”的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禁止向小微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加强信贷产品组合服务,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将进一步提高客户尽调工作水平,准确把握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抓好各类融资产品的供给及组合服务。当前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除了融资难,还体现在市场开拓难、转型发展难。我行将发挥我行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的优势,抓实客户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加快构建“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口径投融资服务体系,满足民营企业各类金融需求。

  坚持商业可持续的民营企业服务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必须坚持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要结合民营和小微企业特点,推进信贷“三查”制度真正落地,强化专家治贷和专业放贷,提高风险决策水平。要加强信用风险全流程监督和监控,强化存续期管理职责,提升信贷经营和管理水平。

  搭建互动平台,发挥政银合作优势。该行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级政府开展的银企推介会和职场营销,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和意愿。同时做好政府、民营企业的中间人,主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民营企业对接,构建政银企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做好对民营企业的评级授信和信贷投放工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