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力量稳经济保民生
2020-10-12 10:38:00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围绕“菜篮子”工程,农发行常州市分行支持某省级稳产保供企业开展蔬菜采购、加工及供应;围绕“餐盘子”工程,助力多家生猪全产业链企业发展,已投放生猪贷款7490万元;围绕“米篮子”工程,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3.5亿、收购粮食2.7亿斤。年初以来,共支持34家企业复工复产,全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12亿,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780万元,较年初增加4320万元,增幅175%。

为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中小企业承贷压力,市分行坚持做好费用利率的“减法”,降低融资成本。在贷款利率执行方面,对纳入绿色通道重点领域复工复产贷款执行利率优惠,首年贷款利率最低下降100BP。今年6月,向某农业小微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600万元用于支持其采购蔬果,贷款利率仅3.2%,同时,通过该笔蔬果采购交易的顺利完成,有效带动百余名周边农民就业。

常州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用好优惠信贷政策,为辖内涉农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活水”。常州市某畜牧业上市公司大力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养殖模式,每年为合作农户创收上亿元,有效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近年来,该企业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有序开展生猪养殖布局,加大对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的投资建设。常州市分行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发展规划,领导班子前往企业,推介优惠信贷政策、“润猪贷”等创新信贷产品。经过多次交流沟通,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分行给予企业1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额度,依据资金需求和经营管理为其提供金融支持。目前,1.45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贷款已成功获批落地,首笔3000万元信贷资金顺利投放,用于支持年出栏5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据悉,该笔贷款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并给予企业首年100BP的利率让点。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农发行的信贷优惠政策不仅解决了企业无担保措施较难申请项目贷款的难题,还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真正做到让利企业。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努力做好地区“米袋子”“菜篮子”和“餐盘子”的稳产保供,全力支持乡村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加码”服务为企业增添信贷引擎,也做亮了政策性金融品牌特色。(张力、吕梦琪)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