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交通运载装备高效轻质化电动力系统
2021-10-19 16: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我国政策制定和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交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尽早达峰。电动力单元作为绿色交通运载装备的能源核心,是决定交通运载装备能源转换率与动力性能的关键部件,发展高可靠、高效、轻质化电动力系统是我国绿色交通运载装备实现跨越式发展、突破关键技术瓶颈的重要方向。

本项目由“双碳”发展重大需求牵引,瞄准永磁电机应用于绿色交通运载装备存在的轻量化和安全性的突出问题,突破了永磁电机高功率密度容错拓扑结构与高效自冷却技术的瓶颈,提出了全新高功率密度推进电机容错拓扑结构,并研究其运行机理、冷却方法、分析方法和设计规律,掌握了核心理论与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集成了高效强容错高功率密度永磁电机、高速比减速器以及制动器的三合一一体化电动力单元,配套高频低谐波多合一控制系统,构建了自主可控的绿色交通运载装备高效轻质化电动力系统,该系统能够有效提升运载装备能源转换效率并实现零碳排放推进。

标签:绿色交通;运载装备;动力单元
责编:厉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