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液态食品非接触式磁感应电场低温杀菌技术及其产业化装备
2021-10-19 11: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做好农产品及加工制品的采后保鲜和贮藏是减少腐败损失,以及消除产品地域性和季节性消费限制的重要手段。基于物理方式的冷藏技术与化学法相比更加安全,且涂抹和喷洒保鲜剂易让消费者产生抵触情绪。程控弱磁场环境下的冷藏作为一种新的物理保鲜技术,具有安全、绿色和节能的特点。杀菌是食品工业中的重要环节,可以使产品获得更长的货架期,传统巴氏杀菌技术通常会破坏液态食品中的热敏性物质、呈味物质和营养成分,使液态食品本身的风味和口感大幅下降,因之兴起的欧姆加热、脉冲电场、电离辐射等低温处理技术,处理时间短,效率高,具有减少营养损失和保持新鲜度等的优点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虽然这些物理场可作为液态食品加工的参数控制源并对原料生物及理化特性的改变起到促进的作用,但是由于它们的结构特点,具体应用时又会受到极大限制。

基于此,本项目旨在开发农产品及加工制品的磁场高品质和低能耗冷藏保鲜技术,以及利用交变磁场开发出液态食品非接触式磁感应电场低温杀菌技术,达到商业无菌标准的杀灭温度为60-65℃,处理时间<15s。建立基于程控弱磁场的高品质低能耗冷藏保鲜装备单元和磁感应电场低温杀菌装备,目标用户涉及企业工业端、民用消费端、高校院所科研端。

标签:
责编:厉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