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骥
2021-10-18 10: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骥,毕业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回国之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背景下,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选择自主创业,2012年5月在锡山区鹅湖镇开始了农业创业的历程,投入到鹅湖玫瑰园的建设中。为了做好玫瑰这篇文章,在立足于种植的基础上,公司团队对消费市场进行深入分析,以玫瑰为主题开发了一系列的衍生产品如:玫瑰鲜花饼、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类洗护用品等,在2018年4月期间代表无锡特色美食参加“水韵江苏香港文化嘉年华”的活动,玫瑰系列食品得到了香港市民一致的认可与好评。

在当下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将农业与互联网相结合,运用苏宁易购、智慧无锡等多个网络平台帮助销售。此外,园区结合中国古老玫瑰、中国近代玫瑰、世界优选玫瑰等不同品种进行景观布局,在园区发展过程中,积极发展观光休闲农业,以花卉观赏,乡村休闲为契机,让游客从多角度更好的体验玫瑰的文化和内涵,同时园区开放了相关体验活动如研学旅行、科普教育、创意手作、水上运动、户外婚礼、烧烤露营等特色体验活动.

张骥留英回国后,亲自参与鹅湖玫瑰文化园的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玫瑰园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每年与国内外的青年艺术家及社会团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如:“丝路花语玫瑰国际文化艺术节”,“德国巴登符腾堡青年手风琴乐团演出”,由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玫瑰园承办的“无锡市纪念王莘诞辰100周年万人合唱”等优质展演活动,并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目前无锡鹅湖玫瑰文化园占地350亩,是一家集玫瑰种植培育,芳香植物萃取加工及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农业创意体验园,园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旅游创新发展优秀项目、无锡市先进农业园区、无锡市乡村振兴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