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严把安全关 筑牢企业“防疫墙”
2021-11-23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伊翎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经发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相结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商业场所及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查工作,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面防疫“墙”——工业企业

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经发局工业组运用“督、封、导”三字诀,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疫情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的企业进行停业整顿,约谈企业负责人及房东企业,进行防疫指导,加强企业自觉自省自改;做好冷链相关的人员、企业排查上报的常态化工作,要求企业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督查,落实流动人口活动轨迹调查等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万无一失。

第二面防疫“墙”——大型商超及沿街店铺

根据上级部署,经发局商贸组对辖区内的宜家、荟聚、麦德龙、百安居等大型商业场所及沿街店铺逐个进行现场勘查,要求各商业场所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同时,面向广大顾客群体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引导工作。此外,从严落实大型活动申请报备制度,严格控制活动人数及活动规模。目前为止,辖区内重点商贸场所防控情况良好,疫情措施落实都已到位。

第三面防疫“墙”——农贸市场

为进一步织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经发局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以及对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农贸市场入场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促市场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市场内部环境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消杀记录等并督促经营者加强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戴手套。

截止目前,经发局工作人员走访检查工业企业90余家,走访检查辖区内沿街店铺265家次、农贸市场26家次、大型商超22家次,并依托各村(社区)对各自辖区内商业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共检查单位233个,发现存在问题144个,已全部完成整改。下阶段,经发局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员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外出申请或报备等工作制度,要求企业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台账,做到防控信息可查可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