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组织优抚对象体检,为老兵提供良好健康保障
2021-11-23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谈晋康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关爱辖区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精心组织辖区70名优抚对象参加体检,为老兵提供良好健康保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准备筛选:为了做好此次体检,真正把优抚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兵实实在在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多次征求社区及对象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体检方案,合理审定体检项目,公开比价确定体检医院,灵活安排体检方式,为优抚对象提供良好的健康体检服务。

合理安排日程:考虑到农忙时节及对象工作性质等因素,采取固定时期与灵活参与相结合的方法,18日、19日为固定集中体检时间,如有确实因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及时参加的,可以顺延一周,对象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到所在医院参加体检,从而最大程度上保证参检率。

严密组织报到:体检对象因为有不同需求,街道采取集中车辆前往与自行前往的两种方式,对一些重残或者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同志,要求家属陪同前往一起协助医院搞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搞好体检中的防疫工作,街道和社区提前提醒参检对象做健康码、行程码的设置和申领工作,确保了整个过程的安全顺畅。

分类实施体检: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好对象体检,街道与医院协商针对一些瘫痪在床或有重度残疾无法到现场体检的特殊对象,社区统计好人数,适时组织专门人员到社区或上门服务做好体检和健康咨询工作。

“此次体检活动组织严密、方法灵活、安排周到,在保障退役军人健康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优抚对象一致好评。”云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