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丨无锡云林:搭建“三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11-23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莉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春雷社区紧扣目标任务,丰富学习内涵,创新教育方式,积极搭建“三堂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夯实“理论课堂”增“党味”

坚持把抓实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的首要任务,坚持周工作例会学习制度,引导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精读原著、深悟原理,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辖区内许巷惨案纪念馆、乡镇企业博物馆等“本土教材”,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教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传承红色基因,开启奋进征程”特色主题党日,通过实地体验、鲜活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感受党的历史,深切体会党性的深刻内涵。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理论学习30余场次。

用活“指尖课堂”提“鲜味”

借助“学习强国”APP、“春雷党委”微信群、QQ群等掌上学习微平台,合理化利用零散时间,打造功能完备的线上学习矩阵。从学习平台上及时转载、分享“党史百年天天读”“微党课”“微故事”等学习资讯,将党史学习融入党员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增强学习便捷性,助推党史学习从党员干部“指尖”延伸到“心尖”,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做实“实践课堂”添“情味”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将社区工作人员与困难群众相挂钩,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9户,关爱“事实孤儿”2户。积极举办“戏剧进社区”、“红色影片进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等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活动。结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主题开展文明创建、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公益服务活动10场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促民生深度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