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银龄巧手 花儿与你
2021-11-23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惠奕炀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丰富社区老人的业余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兴塘社区联合博源艺术培训中心,在红色邻里空间开展了“银龄巧手 花儿与你”纽扣花DIY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老师耐心详细地向老人们讲解纽扣花制作的技巧和方法,还叮嘱老人们在缠绕小铁丝时注意安全,防止扎破手指。随后,志愿者们将材料包发放到每个老人手中,老人们便开始动手制作起来。老人们一边唠家常一边做纽扣花,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束束鲜活、漂亮的纽扣花在大家手上“绽放”,美不胜收。看着自己动手做出来的作品,老人们成就感满满,相互夸赞、相互欣赏,并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画面。

“一直以为纽扣只能用在衣服上,没想到这小小的纽扣能做出这么漂亮的花朵。参加这次活动真是太开心了,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老年活动。”社区秀芳阿姨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增进老人间的情感交流,体验手工制作的快乐,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社区共开展老年人活动15场,其中“健康讲座进社区”“学党史办实事 老年体检进社区”“暖心服务 粽情端午”“月圆中秋 乐活兴塘”“学习应急救助知识 筑守生命安全屏障”“银龄巧手 花儿与你”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2场;社区老年人体育节开、闭幕式活动等文体团队活动3场。

今后,兴塘社区将立足社区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拓展老年朋友的视野,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让老人们感受美好生活,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